潜潜潜潜潜潜水鸟

爬墙大师潜水鸟

可这和我是情报头子有什么关系呢(3)

国服咸鱼婶婶一日之间竟喜提两名主厨,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不)

点名批评某长腿部,居然是在巴主任之后来的,你这个主厨当的不合格啊(狗头.jpg)

这集算是日常章。这个故事其实算是婶婶和刀剑们互相帮助(?)走出阴影的事,算不上救赎,只是帮助对方打开心结罢了。刀剑们现在有一些已经放下了对婶婶的成见,因为别看婶婶一副老流氓的样子,干起事来还是很靠谱的(并没有)。

依旧ooc,不要打我嘤嘤嘤嘤




————————————————————正文分割线———






在心满意足的过了把甲方爸爸的瘾后,我终于放过了白眼已经翻上天的工程队,招呼两位大太刀一起去买买买。


“这是采购清单,”我从万年不离手的小本本上撕下一张纸,和狐之助刚刚交过来的小判袋一齐递给了太郎太刀,“麻烦你和石切丸了。我还有事得先去一趟时政,你们先去吧,我很快就过去那边找你们。”哪有这么多事,只是想偷个懒而已,我十分不要脸的想到,反正我去了也拎不了东西,不如自己一个人上街乐得自在。


沉默寡言的大太刀点了点头,接过东西就和同伴一起走了。


我站在原地发了会呆,直到有人问我是不是需要要帮助才猛然清醒过来,“啊,对不起,”我非常诚恳的道了歉,“我马上就走。”


“没关系。”对方好脾气的笑了笑,还问我是不是和自家的刀走散了。


“在这一片好像没看过你呢,是新来的审神者吗?”


“啊,是的,我才刚刚上任几个月,”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我随口扯了个谎,简把合同给我看的时候有跟我说过,我醒来的时间不凑巧,刚刚好撞上新人入驻的时间。“之前来的时候身体不太好,算起来今天还是第一次出门呢。”


“居然是同期啊。原来如此,怪不得迎新会上没有看见你。”对方了然的点了点头,又告诉了我走失处在哪,这才向我告别,和身边的刀剑男士一起离开了。

迎新会啊?


我眯着眼把这个词在嘴里过了一遍,突然觉得有些可惜。迎新会上应该会有很多资历很深的审神者吧,要是能搭上线的话,获取情报就应该容易许多,比起靠自己在这边不知道从何下手好上不知道多少倍……

不急,我用力握了握放在外套口袋里的左手,从掌心传来了一阵硬物硌手的感觉。那是一块小小的U盘,是上任登记的时候,负责接待我的那位工作人员连着编号牌一起给我的,看向我的眼神不知为何透着一股子幽怨,脸上还多了块纱布。

哦,感情您就是被我哥胖揍的那位。

看来在时政身兼多职是传统啊,我一边胡乱想些有的没的,一边去百货那边找太郎太刀他们。被闹了这么一出我也没心思逛街了,还是赶紧回去收拾东西好了。


在鸡飞狗跳的一下午后,终于把所有人都安顿好了。终于迎来了令人期待的晚餐时间,为了给他们留下个好印象,我还特地穿了比较正式的白色衬衫和及膝的黑色裙子,还在领口那儿打了个端端正正的蝴蝶结。

晚饭倒是比预想的顺利的多,我还以为会有人会借机给我个下马威,耍耍脾气什么的。可是除了有几个人时不时的偷偷用好奇的眼光打量我,其他人都在低头扒饭。饭桌上安静的可怕,除了筷子碰碗还有咀嚼饭菜的声音就再没别的了,连太郎太刀那个据说很爱喝酒十分尘世爱热闹的兄弟都安静的一匹,老老实实的和他哥一起坐在角落里。


我一边正襟跪坐,举止优雅的吃饭,一边寻思着这不行啊,要是天天吃饭都是这个鬼气氛,那谁顶得住,我这么厚脸皮的人都觉得尴尬,就差没举牌明志了。

正好下面也吃的差不多了,于是我放下筷子,在开始发表讲话之前出于礼貌问了一句;“今天晚上是谁做的饭?”


“是我和歌仙殿下,”啊,果然是烛台切光忠,他好像对我突然提问有些不安,斟酌着开了口:“是今晚的饭菜不合审神者大人的口味吗?”


哦凑,这下气氛更尴尬了。


你啊你就是你!坐在烛台切旁边的那个一身白的家伙!我知道我提了个蠢问题,所以不要再用那种“有吃的给你都不错了你还挑个锤子”的眼神看着我了!


“不,没有,很美味。”我轻咳几声试图掩饰尴尬,“非常感谢你的招待。”


等等我为什么要用招待这个词,我现在不是我的本丸吗。


“您客气了,”听到我这么说,他似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那只好看的金色眼睛也露出了一点笑意,“这是我应该做的。您有什么想吃的也可以告诉我。”


我嗯了一声,接着说到:“我想对大家说几句话。你们该吃吃该喝喝,听着就行了。”


虽然我这么讲,但大部分人还是放下了筷子,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来,只剩少数几个心大的还在往嘴里塞吃的,眼睛还虎视眈眈的盯着一碟子炸虾天妇罗。我看着他们鼓起的脸颊,突然间恶从胆边生,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句;“吃了我的饭就是我的人了,让我们以后放下成见,携手并进,一起共同建设年度模范本丸吧!”


大厅里顿时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喷饭声。


谁叫你往我饭里埋芥末,嘻嘻。


我看着把脸咳成猪肝色的鹤丸国永,心里乐开了花。


不得不说在本丸的日子还是挺祥和的。

自从我那天晚上爆炸性发言以后,本丸里人人见了我就绕道走,生怕我突然间兽性大发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特别是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粟田口大家长,每次见到我都一副英勇就义随时准备为弟弟们献身的样子,看的我实在胃疼,干脆成天窝在天守阁里,除了吃饭跑步绝不出门 天天就在一楼办公厅和被我抓壮丁抓来的幸运儿压切长谷部一起处理前任留下来的烂摊子,还要学习战略合作分工,顺便加强巩固一下我那三个月速成日语,以免到时候休整期一过,连日常文件都写不出来。忙的恨不得一个人掰三个人用,也没心思去管他们对我态度如何。


“是这样的吗。”我举起手中的纸张,递给了站在我身后的压切长谷部。不得不说我的学习能力还是挺不错的,本身写文件又有大把经验,现在已经可以应付时政跟那跟局里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报告了。


“是的,您做的很好。”压切长谷部点了点头,神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恭敬,但不知道今天为什么,好似还带了点,幽怨?

嗯?

这又闹得哪一出啊?


这几天日夜不休的整理文件已经把我整成了个傻子,我也没多想,说到:“这几周辛苦你了,明天是休整期的最后一天,你好好休息,就不用过来了。”

“……是。”


更严重了啊!都快哭出来了!


“那么,在下便告退了。”朝我微微欠身后,长谷部便带着处理好的公文和安排表走了,临走时那个眼神,怎么看怎么像现世我家里被拒绝玩耍邀请的金毛。

我打了个冷颤,甩了甩头,努力把这可怕的联想甩出我塞满了片假名的脑子。


一看离吃午饭还有那么一会儿,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准备去外面走走。现在正值早春,本丸的樱花开的正好,微风吹过,就会从枝头洋洋洒洒的落下一阵樱花雨,不管是从视觉来看还是意境来看,都十分唯美动人,用歌仙的话来讲,就是十分风雅。我自从战争开始后就天天窝在办公室批公文写报告,每天都被字里行间的血腥暴力压的喘不过气来,还要忍受性冷淡风上的视觉折磨,现在有个天然景观给我养眼,倒是比之前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我在树下的空地上随意扫了扫,躺尸一般的的躺在地上。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花朵和枝桠,在我身上投下一片温柔的光斑,我半眯着眼打量着这一片梦幻般的淡粉色,听着不知道是什么种类的鸟儿清脆的鸣叫,竟然有了些许困意。


“在这里睡着会着凉的哟,大将。”


“是药研啊,”我强撑着一双打的不可开交的眼皮,试图睁开眼。奈何新生的身体实在是不争气,只能模模糊糊的看清那一双存在感极强的又细又长的腿,“出阵辛苦了,有受伤吗?”


“没呢,托大将的福,大家都平安归来了。”药研在我身边坐了下来,在我头发上摸索了一会儿,估计是在摸我头上的花瓣。


“我又没上阵杀敌,”我依旧闭着眼,“哪来的福气给你们。”


药研轻笑了一声:“话不能这么说。多亏了大将下达正确的指令,还有每次出阵后都为我们及时手入,我们才能这么轻松的取得胜利。”

“大将,真的很努力啊。”


哇哦,这个笑声,我搓了搓鼻子,没流鼻血吧?


“大将,”药研见我这番动作,还以为我流鼻涕了,担忧的说到:“是感冒了吗?要不要去我那喝点……”


“抓~到~啦~!”


“咳!咳咳咳……”我被从天而降的乱砸的差点喷出一口老血,“啊……是乱啊,”我摸了摸在我胸前蹭来蹭去撒娇的乱的头发,“欢迎回来。”


“诶~主人好冷淡,”乱不满的叫了一声,接着蹭蹭蹭,“都不问我有没有受伤吗。”


乱酱你哥兼第二部队队长就在旁边坐着,你倒是看他一眼啊。


“好了好了,乱你不要再打扰大将休息了。”药研估计是看不下去了,一把提起乱的领子,把他跟抓小鸡似的拎开了,“大将你也别在这儿躺着了,一会儿吃完午饭去手入室找我吧,我给你冲点感冒药。”


“诶,主,主人,你生病了吗,”五虎退也抱着小老虎凑过来了,大大的蜜色眼睛里满是担忧,“要,要注意身体呀。”


“嗯,”我撑起身体,揉了把五虎退乱翘的卷毛,“退今天表现很棒呢。”


五虎退有些羞涩的笑了笑,身后的樱吹雪飘的更欢了。


啊,这就是论坛上同事们说的,短刀的天堂吗!


正当我沉迷于被美腿包围的美妙感觉时,一道阴沉沉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


“审神者大人,您在跟我的弟弟们做些什么呢?”

哦豁。

完蛋。


我听着身后传来的咔哒一声声响,从额头上流下一滴冷汗。


一期一振,紧急拔刀。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