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潜潜潜潜潜水鸟

爬墙大师潜水鸟

可这和我是情报头子有什么关系呢(5)

这一章女主黑历史大揭秘!(不)


写的时候莫名觉得好爽(不)果然我适合写猎奇题材的吗(啥)


大家其实都是好人,全都是前任的锅。(前任:我连脸都没露就帮你扛起整个系列的锅。)


慢慢慢慢慢慢热向


作者本人文笔早已离家出走,各位看官凑合着看看(不)


ooc预警


ps:光忠绝世好男人,妈妈我想跟他谈情说爱嘤嘤嘤嘤(闭嘴吧你)


有什么想法也阔以私信或者评论跟我说鸭,大家一起来玩嘛(。・ω・。)ノ♡


这次更新完就要全力冲刺考试了,但是有空闲时间一定会加紧肝的x我们随缘再见(不)


————————————正文分割线——————————











意识彻底清醒的时候,窗外的天空已经变成了亮眼的

橙红色。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窗映射在窗台上,给冰冷的灰白色大理石窗台刷上了淡淡一层红色,我躺在床上,望着飘窗上放着的薄荷盆栽发呆。翠绿的幼苗在狭小的花盆里挤成一簇,随风摇曳,看来马上就要给它换个大一些的花盆了。


大脑依旧是一片混沌,我试着活动了一下手指,随即倒吸一口冷气,我滴乖乖,痛死我了。清晰的酸麻感从手指一路窜到大脑皮层,顿时让我清醒了不少。我转了转眼珠,发现床边有一坨黑色的不明物体,顺着线条往下看,一只带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手搭在我的手上,十分守礼的放在被子外。感受到了我手指的活动,那团阴影慢慢地舒展开,露出光忠略带疲惫的脸。


“给您添麻烦了。”饶是厚脸皮如我也有点尴尬,毕竟抱着别人哭的不能自己以后又死死睡过去不让别人离开,这种事情发生在熟人身上还可以插科打诨的混过去,对于几乎可以算的上陌生的男人来说简直就是一辈子的黑历史啊!


“没关系。”光忠还是一副温柔的样子,他慢慢的站起身,结果还是因为维持一个姿势太久而麻痹了肌肉,扭到了腰。看着他平时帅气的脸庞略略微扭曲的样子,我很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结果马上自食恶果,被自己的口水呛的咳嗽不止。两个平时最注重形象的人看着对方出丑的样子,都开始笑起来。


“我去给您倒杯水,”光忠转身去拿放在房间书桌上的马克杯,话语间还有忍不住的笑意,“您赶紧把衣服换好吧,马上就要吃晚饭了。”


我应了一声,慢慢爬起来,去够床边衣架上挂的整整齐齐的白衬衫和黑色长裙。因为是大家族,家里还遵循着一些往日的传统,晚饭虽然不必换上晚礼服,但也必须穿着正装。这副装扮我从小穿到大,再加上工作以后每天穿着制服西装学习社畜的自我修养,久而久之倒还有些离不开它了。只是苦了可怜的洗衣当番们,天天对着我的两套洗涤方式完全不同的衣服愁白了头。


我换好衣服,对着镜子熟练地系好领结,又理了理头发和下摆,确认完一切都完美无误后,这才拉开了拉门。光忠站在门外,递给我一杯温度适宜的水,“这里变化还挺大的,”他朝我笑笑,“隔壁的近侍房……是整个拆掉了吗?”


“嗯,”没想到他会提着这个话题,倒是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想着也没什么用,就拆掉了。”


之前装修的时候我有询问过这间房间的用途,之后便果断把它拆掉了。现在被我改造成了一个小小的私人会客厅,用屏风遮住客厅与二楼栏杆的空隙,旁边还放置了一台钢琴,是小时候和哥哥一起弹琴的时候用的那台,虽然琴键已然微微发黄,但是音色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做完了工作或者是看文件看到头晕脑胀的时候,我就会上来随手弹一些片段,都是我和哥哥小时候合奏过的曲子。


听着这些熟悉的音乐,我的内心就会平复下来。


“这样啊,”光忠收回了视线,对我摇摇头,“没什么……只是有点好奇罢了。”


我和他都清楚这不是一个好的话题。我的目光落在他黑色的运动服上,突然笑着说到:“光忠真的很喜欢穿黑色呢,跟鹤丸完全就是两个风格啊。”


“啊,”提到同为伊达组的友人,光忠的神色一下子变得温柔起来了,“很多人都这么说过,我有的时候也在考虑考虑要不要换成鹤先生的风格试一试呢。”他开玩笑似的说到,好看的金色单眸眯了起来。


“光忠这样就很帅气啊,”我一边说着一边抿了一口水,把杯子随手搁在茶几上,“说到黑白,这倒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嗯?”他在我前面示意我注意脚下的台阶,“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吗?”


“算不上有趣,”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出来,“小时候我的父亲总是一副西装革履的样子,就算在家也是一丝不*苟的穿着衬衫打着领带,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因为一个电话或者一封信件出门。那个时候觉得西装真的是很讨厌,因为父亲每次披上西装外套,就意味着他又要离开我们去工作了。”


“后来呢?”光忠站在一旁等着我给黑色的中跟皮鞋系上鞋带,饶有兴趣的问到。


后来?


后来我长大成人,接了我父亲的班,每天穿着黑色的西装制服,稳着手批改一部部文件,签下一个又一个的签名。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血腥与暴行通过我的下属或者我的手,转化成冰冷机械的字母,纵横在惨白的纸张上。再后来战争爆发,大家在局里加班加到一天十杯黑咖啡都不顶用,后勤部那时候天天痛斥我们简直就是一群人形自走咖啡机,隔着老远都透着一股咖啡豆的酸味儿。我从那间大办公室里搬了出来,重新用回了我是新人的时候用的那张办公桌,理由是一个人实在是太容易打瞌睡了。偶尔,我从天花乱坠的符号数字字母图形中返回现实的时候,看着我的下属一个个穿着正装在桌前奋笔疾书,惨白的灯光落在他们的疲惫的脸和充满了红血丝的眼睛上,竟然平添了几分不真实的感觉。那时候总有人会写着写着就突然小声抽泣起来,眼泪无声的划过脸颊,在纸上那行写着代表他的友人或者亲人死亡的数据上砸出一大片模糊不清的墨团,也有人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以后暗自松了口气,脱下外套随手扔在椅背上,步伐轻松的回宿舍补眠,也有人既没有得到坏消息也没有得到好消息,在忐忑不安中和身边的人互祝好运,在一片心烦意乱中被疲惫拖进没有色彩的梦境中。


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


我们就是这样一群用文字夺取他人性命的不等价交换机器,每天面无表情的清理掉那些不再被需要的人,用他们的血与肉灌溉那些尚且被庇护着的枝条,让它们得以开出绚丽的花朵。那件黑色的制服仿佛如同我们的第二层皮肤一般,将我们隐藏在死亡的阴影之下。


有的同事开玩笑,说我们每一天都穿着正装在参加着数不清的葬礼。


“后来啊,”我直起身,笑得无可挑剔,“后来,穿着穿着就习惯啦,而且大家夸我穿上正装还挺精神的。”

“的确这样,”光忠赞同的点了点头,“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仪表才对。”


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到了餐厅。我目不斜视的走向最高处的座位,像往常一样正襟跪坐的准备吃饭。但是可能是谁觉得我今天还不够惨,我刚刚咽下一勺味增汤,正准备把筷子伸向我最喜欢吃的光忠特制黑椒牛柳的时候,一道尖锐的声音就穿透了餐厅里闹哄哄的噪音,突兀地响了起来:“哟,爱哭鬼,没光忠陪着你就不敢来这边吃饭吗?看来就只有这点胆量嘛。”


我抬起头,和泉守兼定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一脸挑衅的看着我,堀川国广坐在他身边,拉了拉他的袖子试图阻止他。


“要吃就好好吃,”我眼皮都没掀一下,继续挑着菜里的青椒,“不吃出门左转就是手合场,去那里发泄一下你无从安放的精力吧。”


要说也是奇了怪了,别的同事家一般都是堀川黑化几率暴增,偏偏我这儿是和泉守兼定有问题。自从我来这儿以后他逮着机会就想气我一把,奈何我俩段位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久而久之我也烦了,对这位大爷能躲就躲 反正任期一到我就拍拍屁股走人,到时候随他们怎么折腾。


“哈?”他的火气更旺了,一拍桌子对我怒目而视:“你这是在瞧不起我吗?”


“你闹够了没有,”我忍无可忍的放下筷子,“少在这儿给我耍你的大爷脾气,这里没人欠你的。”


“你这家伙!”不知道我的话触动到了他的哪根神经,这回连堀川都拉不住他了,“事到如今在这儿装什么好人呢?不想要这个本丸就直说啊,干嘛假惺惺的在这拉拢人心啊!”


我的火气蹭的一下就上来了。


“那感情好,”我哈哈哈的笑了几声,然后猛的沉下脸,死死的盯着他说到:“那我们就这样办吧,全本丸从明天开始按番号轮流单骑出阵阿津贺志山,记得把刀装都给我卸了,等过完几轮我们再看看都是哪些幸运儿留下来了。”


“你!”


“你什么你,说话没大没小的,”我冷眼看着他发狂的样子,一巴掌把矮桌给扫到一边,盘子碗碟碎了一地,“跟主君是这样说话的吗?还有没有点规矩了?今天晚上自己到我寝室来,我亲自教你好了。”


“可能会有点痛,”我咯咯咯的笑起来,“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都是你自找的。”


对了,就是这个眼神。


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件冰冷的、满目都是白色的审讯室,就像现在这样冷冷的看着那些被折磨的身形扭曲,精神崩溃的人被铐在椅子上,他们年龄性别种族容貌都不尽相同,但是在审讯的最后,他们都会用尽最后的力气,用他们还能调动的每一条神经来表达对我们的诅咒。


你们怎么还不去死。


“为什么像你这样的人渣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啊!”和泉守目眦尽裂的朝我吼道:“为什么你还不去死!”


“兼桑!”堀川拼命抱住想朝我走来的和泉守,“兼桑你不要再闹了!”


“你在说什么啊国广!”和泉守在他怀里拼命挣扎起来,“这家伙跟之前的那个人渣有什么区别!放开我,我现在就要让这家伙下地狱去!”


“够了!”站出来的居然是压切长谷部,他大喝一声,“和泉守兼定,在主殿面前注意你的言辞!”


“连你也要为她说话吗!!!”


我看着乱成一团的大厅,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一阵腥甜直冲喉咙。我捂着嘴试图压下去,离我最近的药研发现了我的异样,挪到我身边低声问我怎么了。


我忍了又忍,还是受不住喉咙里那股子令人作呕的铁锈味,转头哇的喷了一团血雾。


“你说的没错,”我看着满手的鲜血,在所有人惊恐的眼神中放声狂笑,血顺着嘴角滴在白色的衬衫上,留下一团团暗红色污渍,“像我这种人,当初就应该死在战场上一了百了才好。”


明明就应该这样才对。


那现在,我又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苟活至今的呢?







TBC



小剧场1:婶婶:看!我在狂笑!


小剧场2:婶婶:喂你好,这里是消费者保护协会吗?我要举报有人虚假宣传,制作商品过程中偷工减料,

把我腹肌都给砍掉了。


鹤丸国永:没事我帮你吓出来。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