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潜潜潜潜潜水鸟

爬墙大师潜水鸟

可以,但没必要【暗杀组乙女】序

又别名我的交换生活大有问题,是现pa


大家都是普通人,无替身


不喜勿入,ooc全部算我的


欢迎交流,但是大家都做个文明人。


cp目前还没想好,但是结局是1v1










我可能哪里出了问题。



从初中开始,我就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一点。彼时大家基本上都进入了第二性征发育阶段,男生女生虽然都像达成了某种协议一般对此闭口不谈,但女孩逐渐圆润的隆起和男生突起的喉结却无时不刻体现着成长之奥秘。在好奇心与荷尔蒙的驱使下,一对又一对的少年少女在身边人暧昧眼神中走到一起,在校园各个角落留下身影。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牵手拥抱都是家常便饭,还有些高手甚至发展出了一套让侦察大队都拍手叫好的绝妙反映能力,只为了能给依偎在怀中楚楚动人面含春色的小女友一个轻柔的吻,着实羡煞旁人。



然而凡事都有两面性,在欣赏着娇艳花朵的同时,也得提防着尖锐的刺。在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安慰着怀中哭泣的好友,好让她暂时从无休无止的抱怨和苦痛中暂时缓过劲来,整理一下支离破碎的心情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道:“如果真的觉得这么痛苦,为什么还要苦苦支撑呢?再说你才初中,现在谈恋爱也不太妥当吧?至少等到中考后。。”



她双眼含泪瞪了我一眼,一把推开我跑了。徒留我一人坐在原地发呆,认命地擦掉粘附在衣服上眼泪和鼻涕的混合物,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管这档子破事了。



然而直到大学以后,我还是持续扮演着一个合格称职的情绪垃圾桶。我也逐渐掌握了技巧,在安抚这些失去爱情滋养的凋谢玫瑰时,不需要多余的动作和语言,只要给她们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即可。她们表达情绪的方式各不相同,但都会在某一段时间后不约而同地回到我的怀抱。




“我说,你该不会是les吧,”和我臭味相投的损友打了个嗝,瘫坐在椅子上和我调笑,“说说这是第几个来找你哭诉的小美人了?我得离你远一些,不然哪天你要对我下手就遭了。”



“真有那么一天,怎么看都是我比较吃亏吧,”我不紧不慢地拉下耳机线,仰头灌了一口酒,空气中弥漫着白兰地和熟透桃子的香甜气息,“说来也奇怪,明明对他们来说是那么痛苦的事,发生在我身上却什么感觉也没有。”


“你跟她们完全不一样好吗,”她嗤笑到,“比起你我倒是比较心疼那个学长,你真把人家甩啦?”



“甩了,”我点头给予肯定,随即又纠正到,“不对,我这叫放人一条生路,三观不合还扭在一起是没有好下场的。况且我们就没交往过,根本不存在分手这种说法。”



她回敬我好大一个白眼,我俩在沉默中喝了一罐又一罐。酒精促使血液在血管中横冲直撞,顺着循环直冲大脑。我扯了扯后背被汗液浸得透湿而粘在皮肤上的布料,正准备收拾满桌狼藉打道回府,突然一个踉跄重新跌坐回了椅子间。



“我懂了,我悟了!”



我捂着腰呲牙咧嘴,比了个中指。她毫不在意,抓着我的肩膀来回摇晃:“说实话,你真的有为她们感到痛苦吗,哪怕一星半点?”



我愣住。要说实话,从来没有。表面上我耐心为她们敞开怀抱拭去泪水,实际却在内心深处肆意嘲笑她们那副拼尽全力去挽回却落得个颜面尽失下场的可怜模样。我从来都是局外人,看着她们义无反顾地追逐太阳,却又在靠近时被光和热所灼伤。都说感情需要互相磨合,这话我信,多少人朝我展示他们的伤口,无论年龄大小,他们无一外遍体鳞伤。我从来都是趋利避害,及时止损,信奉金钱至上的利己主义者,因此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什么要为了一段注定成为过去式的感情而在天台上痛哭流涕两个小时。



小美人鱼在朝阳中看着自己融化成泡沫时,是否也像她们这样哀泣?她是在哀悼直到故事最后也无法实现的爱情,还是为了付出了一切却随风逝去的自己?



她观察着我的脸色,把瓶子砸向桌面发出一声巨响:“我算明白了,你就是个自私自利、只爱自己,感情缺失的,嗝——胆小鬼。”



我恍然大悟。为了庆祝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个混球,我俩重开了一箱rio,一直喝到凌晨3点才堪堪睡去,为此还差点错过了第一节早课。










评论(2)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