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潜潜潜潜潜水鸟

爬墙大师潜水鸟

可以,但没必要【暗杀组乙女】01

是现pa,大家都是普通人

结局1v1,ooc巨大











“所以这到底他妈的跟你航班晚点有什么关系?!”



我坐在候机室,看着手机屏幕直叹气。加丘哪里都好,就是脾气着实火爆了点,又爱钻牛角尖,连Venezia被读成venice都要和我一番扯皮。他被我无所谓的态度所激怒,还特地屈尊第一次主动给我打了语音。



“你这女人是不是他妈的瞧不起我们意大利人?!啊??”



“没有没有,”我诚惶诚恐,同时庆幸自己提前把通话音量调到了最低,“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嘟嘟嘟,电话挂了。



“没有关系,”我斟酌着打字,生怕他一气之下放我鸽子,到时候徒留我一个人在异国他乡与黑车司机砍价,“我只是想陈述一下事实,怕到时候吓着你。”



对方正在输入闪了又闪,最后蹦出一句他会让朋友来接我,记得看接机牌。我回他一句Grazie mile,对面就彻底没声儿了。


啊,又生气了。我摸摸下巴,突然冒出来一种扭曲的愉悦感。加丘虽然脾气暴躁,还是拥有强烈爱国之心的民族主义者,但是确实是个好老师。在我们两年来时常在崩溃边缘大鹏展翅的塑料笔友关系里,我一边在他夹枪带棒枪林弹雨式的辱骂中抱头鼠窜夹缝求生,一边化悲痛为力量,终于在大学第三年强势跨进了专业课年级前二十,成功拿到了交换生名额。对此我表示加丘以及他的朋友们绝对功不可没,加丘负责避免让我犯错,而他们则负责看好加丘以免让他一气之下犯错,比如试图坐飞机跨越大半个地球来把我用爱感化,让我变成自开天辟地以来因学习意大利语而住进icu的第一人,之类的。



成功女人及她背后的男人和男人背后的男人们。


我摇头,把脑子里的废料抖干净,从背包里抽出一本原文版《十日谈》来打发时间。正看到精彩部分,叮咚一声,我瞥一眼手机屏幕,是一条好友验证。


我是里苏特。



我点开通知,里苏特表明自己是被加丘抓来的临时司机,并给我发了一张图片,询问我是否是这班飞机。我回了个是,想想又加了一段感谢词和一个笑脸。耳边传来一阵航班提示音,我匆匆发过去一行现在准备登机了,就把手机书本胡乱扫进包包,踏上了为期一年的交换之旅。


在飞机上用几杯红酒加啤酒睡过十多个小时后,我推着行李箱,在机场一众花样百出的接机牌中找我的名字。我眯着眼睛一溜看过去,最后停在一个画满粉色爱心的牌子前,试探性地叫了一声:“里苏特?”



对方点点头,从我手中接过行李箱把手。我跟在里苏特身后瑟瑟发抖,头一次体会到了身高差距过大而带来的压迫感。在身高上怎么看都有195+的里苏特面前,我才是那个该被推着走的行李箱。里苏特很沉默,我跟他也不熟,我们就这么一路无话地走到了一辆鲜红色的敞篷跑车面前,车上已经有人了。



Ciao,亲爱的,”梅洛尼热情地向我问好,灿金色的长发在阳光下栩栩生辉,“总算见到你啦!你比照片上看起来要可爱多了,路途还愉快吗?”



“很高兴见到你,梅洛尼,”看见梅洛尼也在,我暗暗松了口气,随即快乐地在后排和他坐在一起,“这个我没法回答你,毕竟我在飞机上就没有清醒过。”



他放声大笑,我们开始聊关于学校的事。梅洛尼和加丘在同一所大学,也就是我即将入读的学校,在早些时候我意大利语稀烂到把加丘气到闭麦的时候,梅洛尼总是会任劳任怨地接过交接棒,耐心纠正我前言不搭后语的语法和一句话能吞八个音的口语,偶尔还会在加丘的咆哮声中和我一起吐槽他的暴脾气,中间还夹杂着不同男人的大声调笑。我俩兴致勃勃地凑在一块对课表,梅洛尼说一定要带我去次全那不勒斯最好的餐厅,品尝全意大利最好的玛格丽特披萨,这样才算不枉此行,“不过在此之前,好女孩,我们得先去报道,”他相当自然地摸了摸我的头,“加丘还在上课,今晚你会来参加欢迎会吧?”



我当然会。欢迎会是由学校举办的,算是惯例,给我们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一个认识的机会。等我赶到时,加丘和梅洛尼正在角落里喝酒。



“你怎么这么磨蹭,你属乌龟的吗?”



一见面,加丘就对我进行了亲切的问候,一如既往带着浓厚的个人风格。我权当没听见,在他见了鬼的目光下拿了杯苏打水。



“很高兴见到你,加丘。”我朝他举杯,为这场总计跨越11622公里的面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评论(17)

热度(2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