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潜潜潜潜潜水鸟

爬墙大师潜水鸟

可以,但没必要【暗杀组乙女】02


现代pa,大家都是普通人


cp暂时未明确,结局1v1


大量ooc预警


碎碎念:我果然不适合写正经东西,这一章卡的我头发都要掉光了。下章全员登场,写了这么久才写到这,我真的好能水啊(泣

再次预警:本篇女主所阐述的观点仅从其角色角度出发,混杂了一点自身所想,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但是请做个文明人,非常感谢。








欢迎会结束已经快接近天亮。我因为在飞机上睡了太久,一时间竟毫无困意,干脆靠着墙壁和加丘他们插科打诨来打发时间。本该用来放mv的电视机现在正放着俱乐部球赛,大部分人早就回去了,只留下一小群人喝得太high,在地板上和彩纸碎屑以及残羹剩饭扭成一团,配合着打翻的番茄酱,看起来和凶杀案现场有的一拼。





加丘喝完最后一口,看着地上偶尔发出呻吟的尸体们面露不屑。一群弱鸡,他说,喝百加得都能醉成这样,顺手把空瓶留在脚边。走了,他一巴掌拍醒梅洛尼,后者从瞌睡中惊醒,叮铃桄榔推倒了一旁码得整整齐齐的空瓶金字塔,换来几句脏话和加丘更具声势的回骂。梅洛尼提议去看日出,于是我们出了校门,朝那不勒斯湾海岸线慢慢地挪动。天空已经褪去降紫,开始透露出薄纱般朦胧的蓝灰色云层,又渐渐被染成一片烟粉,最后沉淀成一条绚丽夺目的亮橘色光带。维苏威火山及其山脉屹立在海岸对面,随着太阳升起逐渐显露出它雄厚的身躯。那小小一团金色徐徐上升,在海面上劈出一道光线,像是要把那不勒斯海就这么分成两半一般。


朝至那不勒斯,夕死足矣。


过一会儿,加丘推推我,“走吧,”他说,在阳光下像猫科动物一般眯着眼,“去吃早餐。”


我看着被朝阳镀了层金边的加丘,突然没由来地打了个冷颤。


由于我们专业并不同,平时见面机会其实也不算多,只有在选修课和午餐时间才有空聚一聚。我一边搅着意大利面一边听加丘抱怨图纸又惨遭返工,这样下去他和那个秃顶老头之间必死一个,或者非死即残。梅洛尼今天下课比我们早,等我们拿完餐回来他已经吃完了,此时正对着笔记本敲敲打打。


“一会儿我要去博物馆,有谁想一起去吗?”梅洛尼学艺术史,他曾经跟我说过最喜欢的作品是米洛斯的阿佛洛狄忒。


“我去,”我吞下最后一口面,“我要做选修课作业。”


“我不去,”加丘咬牙切齿,“我他妈的要回去改那张被打回来五次的设计图。改设计图我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他妈的改了五次以后,还跟我说【还是觉得第一张最好】,啊?!”


无内鬼,来点设计师笑话。



“你加油。”梅洛尼显然已经习以为常,连话语都显得那么敷衍。我跟着点头,在心中为加丘日后的甲方爸爸点了根蜡。不过凡事总有例外,说不定以后加丘脾气变好了呢。


博物馆很大,所以我们决定分头行动。等我取好材折回去找梅洛尼时,他正站在阿佛洛狄忒前沉思。


“你知道吗,”他转头对我说,“阿佛洛狄忒不仅掌管爱与美,还司掌一切生物的繁育生长。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算是我们所有人的‘母亲’。”


我挑眉,这个说法听着有些耳熟。“这么说的话,我们的传统文化里也有一位女神被称作‘母亲’。”


“我知道,”他点点头,“是那位被称作女娲的女神吧。这可真神奇,是不是?无论是什么文明,几乎都有以女性形象来创作代表起源和生命的例子。你觉得这只和生理现象有关吗?”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突然问我这种问题,但一味沉默实在是太尴尬了,我只好随口胡诌两句:“或许和她们充沛的情感也有些关系。”


他来了兴致,让我继续说下去。我没办法,继续往下编:“拿动物来说,大自然中失去孩子后拾取非本族幼崽进行抚养的雌性比比皆是,甚至还有族群内争抢新生幼崽结果至其死亡的例子,就像帝企鹅。单从结论来看,它们都只是想为自己无处安放的感情找一个寄托对象而已。当跨入青春期后,女性除了生理方面,心理上也比同龄男性要更加敏感,更加成熟。如果此时他们进入恋爱关系,通常都是由女性来扮演引导者。”这也是为什么男人经常吐槽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妈,我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进入婚姻后,两人角色开始转变。女性因为生理上的缘故,比男性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胎儿生命力的变化,此时它和她是一体的,他们共享生命。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总说女人具有母性本能,这其实不单单为那个尚未成形的胚胎,也是为了她自己。”



梅洛尼若有所思。他是单亲家庭出身,母亲为了抚养他吃了不少苦,但他说她从来没在他面前抱怨过。“那分娩后呢?按照你的说法,母亲与孩子分开后,他们之间的共情感应该消失了才对。”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坦诚道,“可能是和社会结构有关吧,家庭之中总是由母亲来照顾孩子的。从某种层面来看,孩子的确是母亲的一部分。她在照顾孩子的同时,把她感情映射到了孩子身上,即使他日后成为了一个社会意义上独立的个体,也无法彻底摆脱这种感情对他的影响,并且还会传递下去,这才使他们之间形成无形且不可分割的纽带。”


我喝了口水,只觉得话题早就歪了八百层楼。但是梅洛尼好像挺满意我的答案,还说要请我吃饭。他问我有没有什么忌口的,随后发了条信息,还不让我看见,美名其曰给我个惊喜。我们打了辆的士,最后停在离学校不远处一栋三层小屋外。


“下车吧,”梅洛尼看着目瞪口呆的我咯咯直笑,“欢迎来到我们简陋的小窝,你一定会喜欢里苏特做的饭的。”













梅洛尼: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7)

热度(73)